1128號月亮列車

【千我】千千结 9


大明星×小粉丝儿非典型烂俗恋爱故事

半现实向勿上升

要不是大纲差点忘了自己写了啥 心虚地说五一快乐~









9



其实在更早的时候我就已经接近了真相,那些杂乱无章的梦境、所谓邀请我帮忙实验的心理医生和遇见他之后愈演愈烈的头疼——


好吧,我不得不承认,也许我真的和年幼的易烊千玺在我短暂的北京生活中留下过交集。


而也许一辆逆行的电动车,砸上我脑袋的篮球,或是其他什么鬼知道的原因,就像一只神不知鬼不觉的大手,把我脑海里有关这一切的记忆擦除成一片空白。


那天迪士尼里的烟花绚丽,晚风温柔,我好像被包裹在一个巨大的让人轻飘飘的美梦里,像一个被天降横财砸中的小偷一样,偷偷从飞扬发丝的间隙中瞥了身侧的人一眼又一眼。


要怎么才算重新认识一下我其实一点头绪都没有,而且这实在太诡异荒谬——为什么就连我爸妈也没有告诉我其实我认识过易烊千玺,只在我犯花痴的时候毫无痕迹地嘲笑自家女儿?大明星趴在一旁的栏杆上心情很好地哼着歌,我又觉得现实才更像梦境。



易烊千玺让我保留了每周去一次蔡晓晓工作室的惯例,这回我真的经历了一次专业的全身检查,并且坦然接受了我才是那个被治疗的人的事实。


但是体检报告显示我毫无异常,甚至在睡眠质量提升后连轻微疲劳都不剩下,健康状况远远高于现代大学生的普遍标准。


小沙发一如既往的柔软舒适,《无间道》里梁朝伟好像也是坐在这样的地方,说话畀你听个秘密,我系差佬。


我在蔡晓晓忙着看报告的时候想入非非,想象着也许下一秒她就会抬头跟我说:“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们只是做一个社会实验。”


或者“只是新戏剧情需要,其实你根本不认识易烊千玺”。


被她随手扔下的资料和办公用具挨挨挤挤在桌子上堆成一团,我盯着它们发呆,幻想下一秒自己也许就会被扔回正常的世界。


但她每次都只是喃喃道:“这不应该啊,”然后又坐到我身边说:“要不我们再来一次?”


我一边无意识地松了一口气,一边又因为耽误别人时间却毫无进展而感到万分内疚。



易烊千玺那次拍摄之后就马不停蹄地进了《奇迹》的剧组,顶着深圳日渐毒辣的太阳挥洒汗水,超过996向着007的工作模式一路飞奔。


胖虎更新动态说“热 热 热”,又经常拍哈琳和易烊千玺的花絮,哭诉说好想自家女儿。


天知道我把那些视频看了多少遍,小女孩亲昵地蹭到之前就熟识的大哥哥身上,撒娇说好热,有虫,玩勾手指好不好~


易烊千玺就一边听导演讲戏一边帮妹妹扇扇子,抹花露水,骨节分明的手和细嫩的小手交叠,抵着头笑。


盛可以,我把自己包在被子里一字一顿地警告自己,他是一个好演员,你不要做我最讨厌的自己。



但几乎两个月毫无进展的研究和治疗让我不自觉变得焦躁和恐慌——会不会根本就只是易烊千玺他认错了人?或者这么久了他早就不想知道我到底忘记了什么。


我记不记得认识他其实没那么重要不是吗,日理万机的大明星,根本没有义务帮老朋友找一段无关紧要的记忆,我又没能力欠他几千万。


某天寝室熄灯后一片寂静,我翻来覆去实在难以入睡,打开早已关机的手机,在刺眼的屏幕光里仅凭冲动给那个仍旧置顶但没有聊天消息的对话框发:


“你希望我记起来吗”


没头没脑,超过两分钟,完全杜绝自己后悔的机会。


凌晨四点手机屏幕又亮起来,奇奇怪怪抽象风格的头像回复我说:


“嗯”

“刚下戏 怎么这么迟还没睡?”


居然这么辛苦,怎么这么温柔,说想要我记起来不会真的欠了很多钱吧……乱七八糟的念头海啸一样将我兜头拍下,安静的夜里心跳声喧嚣如擂鼓,我睁着眼僵硬地躺到天光大亮,蜷着手指一字一斟酌地回他“有点失眠”。



是想要获得什么回答呢?


电影上映后从导演的采访才知道他当时三天两头夜戏白班连轴转,可是还是从背台词都很勉强的休息间隙里抽空给我回了消息。


一个猫猫的卡通表情包,棕色的那个摸了摸白色小猫的头顶,“摸摸”的艺术字体一次又一次随着动画效果浮现出来。


我停留在那个页面看了好多遍,感觉耳朵在发烧。


如果是普通的任何一个男生,我都会觉得天啊不要再pua自己了,这一看就是不想回你消息了啊。


但是易烊千玺,我按捺下嘴角控制不住的笑,找到了保存的最可爱的猫咪表情包,点击发送。



大一那个暑假我们军训,然后回家。小城的街道两侧种满了密密匝匝的香樟树,木地板上落满了金色的光斑,我懒洋洋地坐在地板上吃绿豆冰,看书,发呆。


江瑄住在我家隔壁,假期就是我们俩巩固革命友谊,最如胶似漆的一段时间。


“昨天梦见和他看烟花!”


某个午后我在我们密集的出游攻略中插播一条重要通知,捏着书页又靠回柜子上,心情像旁边浸着冰块的柠檬水一样通透。


“然后呢?”


“快要牵手的时候我醒了!”


空气在玻璃杯上凝成水珠,我的指尖在手机屏幕上留下水渍,抹了几下我突然注意到上方眼熟的表情包。


极其,眼熟的,猫咪。


空调吐出的凉风慢悠悠地爬过我突然僵硬的脊背,手机安静了几秒,在我不可置信的眼神中吐出一条消息。


“不会是和我吧”



卧槽这是谁啊,哈琳偷拿了她哥手机??


我又看了一眼,确实是那个我连备注都没舍得改的微信号,错屏错到这个份上,很难说到底是幸运还是不幸。


深吸了一口气,我颤颤巍巍地打字:“不好意思发错屏了”


“所以是咯?”


救命啊,我猛地一蹬腿,膝盖上的书都被掀翻在地,很难适应这画风突变的聊天语气。


心跳噔噔噔噔连成一片,那边又发:


“好想知道你的梦是什么样的啊”

[一个猫猫打滚的表情包]


我已经彻底倒在了地上,白色的棉布裙子和扎成麻花辫的头发给我毛茸茸的触感,我朝一边招手,把脑袋埋进了自家狗狗的身上。



 于是那是我们之间的第二次视频通话。


我清楚地记得墙上的挂钟摇摇晃晃走到三点,楼下的小女孩开始日常练琴,《水边的阿荻丽娜》或是《致爱丽丝》,老式小区隔音不好,音符断断续续飘上来,我在脸红。


镜头对面的天阴沉沉,易烊千玺穿着一套还在滴水的黑色雨衣,戴着无线耳机坐在屋檐下拨弄湿漉漉的刘海。


他的心情很好,因为熬夜拍完一场重要的大戏。剧组协议不要路透在我心头轮班绕了一圈,最后我干巴巴地说:“那太好啦,但要注意身体啊。”


已经身姿挺拔的青年吸了吸鼻子,咧嘴笑起来:“知道。”尾音很轻,一听就绝对不会放在心上。


然后我们双双沉默,他那边的雨声唰唰传过来,mirimirimixiridola,我终于确定小女孩在弹《致爱丽丝》。


清了清嗓子,我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其实很久没做这种梦了。”


哪种梦。


“啊。”易烊千玺翘了下嘴角。


我自暴自弃地把辫子在手中绕来绕去:“也没什么啊,就是坐公交车,在练舞室看人跳舞,放烟花,等人下课,晓晓姐都知道,就是梦而已。”


他又拿指节戳脸上的皮肤,说可是我也梦到过。


静谧的空气里灰尘被我们家狗扬起又落下,我昏头昏脑地觉得这场鎏金一样的梦怎么漫长的没完没了。





TBC




评论(4)
热度(42)

1128號月亮列車

来日纵使千千晚星

© 1128號月亮列車 | Powered by LOFTER